“世界级纯电动车”长啥样?名爵EZS列出这些标准

04-24 13:44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一台好的纯电动汽车应该具备哪些特征?有人看重续航里程,有人看重安全指数,用人看重科技配置……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衡量的标准。在新能源汽车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背景下,名爵也给出了自己对于高品质纯电动汽车的定义:不仅续航要够用,更要够安全、寿命够长、能耗够低。

近日,上汽最新的新能源车型名爵EZS在北京正式上市。作为名爵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名爵EZS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的价格区间为10.98万~13.98万元。

“EZS是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是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在发布会现场一再强调的主题。他把EZS定义为“上汽乘用车首款世界级电动车”。

王晓秋的自信,源于EZS在动力、科技、安全等多方面的优势和进化。据介绍,EZS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5公里以上,它的“新能源三电”技术,更是为用户解决“里程焦虑”的根本保障。EZS采用了“水冷+电加热”电池温控系统,确保车辆即使在极寒、极热的环境下使用,电池也能始终在适宜温度运行,轻松应对各种外部环境的挑战。

与此同时,得益于UL2580、IP67等电池安全标准的全面满足,EZS可以适应暴雨积水路面,实测涉水深度达43厘米。值得注意的是,EZS还自带了国内其他车型少有的的能量回收增程系统——S-Pedal模式。据王晓秋介绍,该模式可覆盖EZS接近100%的日常工况,不仅能够将能耗降低5%,还可以保障车辆的真实续航里程不缩水。

“名爵EZS这一系列‘盖章认证’,将树立品质标杆,重新定义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王晓秋自信地说道。

除了在纯电动汽车最为重要的“三电”上下功夫外,EZS从车身颜色、外型、动力和操控等领域,也都下足了功夫。

在动力方面,EZ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运动级电机,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可以提供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350N·m的动力。EZS“纯电+强动力”的组合配置,可以让驾驶者在享受驾驶快感的同时,不必被油耗问题所困扰。

更重要的是,EZS以全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轻松打造出行、娱乐、支付、养车、维护等一系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体验。其中,备受新能源汽车用户关心的“充电难”、“充电慢”等问题,也能通过“互联智行”系统中的充电地图快速解决。

此外,EZS涵盖特来电、安悦等10万个充电桩的智能推荐,并将充电桩地图信息纳入系统,实时在线,减少了用户“找桩难”的烦恼,还能通过充电预约,享受半价电费。王晓秋表示:“在智能科技方面,EZS领先同级不止一代。”

在EZS的上市发布会现场,除了EZS产品本身非常吸睛外,来自英国、印度、澳洲和泰国的上汽公司高层同样引人注目。他们的到来,不仅是为“首款满足全球标准的纯电动SUV”站台宣传,更彰显了名爵乃至整个上汽集团将在世界市场舞台有所作为的决心和规划。

王晓秋向记者直言:“未来,EZS将以全球同一的品质、性能、智能、环保,强力助攻MG名爵全球新能源战略以及上汽国际化战略的落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作者: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