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04-27 11:00 | 团学工作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4月26日,团长春市绿园区团委和绿园区共同主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举行,有来自绿园区各领域的团员青年代表1000多人参加。

活动分为“追忆历史 缅怀先烈”“献礼五四 致敬青春”和“建功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
在第一部分“追忆历史 缅怀先烈”中,由11名青年大学生、中学生共同表演的情景诗朗诵《一百年了,我的中国,你好吗?》,将大家带到了一百年前那个激情满怀的年代。在第二部分“献礼五四 致敬青春”环节,少先队员们的呼啦圈和啦啦花球操表演献礼五四,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阳光朝气。在第三部分“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未来”中,举行了庄重的入团仪式。
全国第一支“雷锋车队”和“助残车”创始人、队长,坚持28年弘扬雷锋精神的“中国好人”——王长春;50年党龄坚守信仰,被誉为党章老人的“吉林好人”——刘德坤;饱尝人生酸甜苦辣依旧对生活充满感激的拾荒女孩、草根编剧——李思盈,分别上台对新团员给予青春寄语。
同时, 共青团绿园区委还在网络直播平台上对活动进行了直播。
下一步,共青团绿园区委将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王培莲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