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张衡一号”发射的韩静涛等获2018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04-27 10:39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通讯员 李洁)4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公布2018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经过推荐、初审、展示投票、终审和公示等环节,10名个人和团队入选2018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

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他们分别是十载青春漂洋过海,一心科研成绩斐然,勇追钢铁强国梦的谢锡善教授;助力“张衡一号”发射升空,“嫦娥四号”顺利通信,点燃中国航天梦的韩静涛教授;诠释殷殷学子情,拳拳敬老心,续圆青春志愿梦的李宁同学;近半生追逐物联之路,无止境探索科研之道,放飞人工智能梦的王志良教授;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点亮幸福教学梦的储继迅老师;用心照亮希望之光,用情谱写青春乐章,绘就最美实践梦的浦绍韬同学;热忱筑乡桥,全心为民生,追逐热血公益梦的乡桥公益实践团;传道细雨润物,培育桃李芬芳,助推学子国际梦的日语语言文学系中外教师团队以及首届钢院学子,从教五十五载,坚持教书育人梦的蒋克铸校友。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谈到,“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感动人物”所彰显的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体现出北科人爱校、兴校、荣校的精神风范,正是我们民族精神、文化力量的最好写照。
武贵龙指出,文化是一所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灵魂。学校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三全育人”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文化育人”。“文化育人,要求我们要坚持以科学的知识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用身边的典型人物事例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将优秀品质具体化、形象化,把优秀作风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案例。”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