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04-28 21:1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刘星妤)四月的陇原大地,百花争艳、春意盎然,各地各界青年带着光荣与使命,以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在兰州中山桥,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黄河第一桥上,4月28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统战与社会联络部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跃动我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街舞快闪活动。在《红旗飘飘》的乐曲声中,青年代表尽情舞蹈,以青春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过往行人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现场红旗招展、气氛热烈。

近日,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兰州大学学生骨干代表齐唱国歌、参观瞻仰、重温入团誓词、寄语团员、齐唱团歌,在纪念碑前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步步走在哈达铺的土地上,瞬间唤醒了尘封的记忆,一个个地点,一段段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当年,这里曾发生了那么多的革命事迹,至今流传着许多英雄人物故事,对陇原大地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正是这些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才使我们有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加倍努力。”活动结束后,兰州大学文学院的王梦媛写下这段文字。


在陇南,成县人民武装部的官兵们在《青年阅读馆》线下书社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读书活动,他们读《毛泽东诗词鉴赏》《魅力周恩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在五四运动纪录片中回顾历史,坚定捍卫祖国和平的信念。

“平凡岗位也有大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天水,青年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们奔忙在工作岗位上,不忘“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他们挥洒着汗水,在团旗下铿锵有力宣誓。这些天,共青团天水市秦州区委制作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朗读秦州》电视节目引来众多关注,首期节目,来自秦州区脱贫攻坚一线的四位青年讲述了学习成长和投身脱贫攻坚的亲身经历,赢得观众的点赞。

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青年学子们尽情发挥创意,在欢声笑语里争相与团旗、团徽合影。学院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开展“我的青春我的团-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活动,很快收到了大量创意照片,照片展现着同学们的活力与智慧。


临夏回族自治州是甘肃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临夏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上,青年代表分享了自主创业、脱贫帮扶的故事。“基层工作有苦有甜,有烦恼有感动,有泪水有喜悦,实践证明,只要用心跟群众和青年交朋友,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就能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支持!”广河县祁家集镇党委副书记兼团委书记马光元说。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志愿者们在“五四”来临之际“进藏区 送健康”,为合作市敬老院、甘南州老年活动中心和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提高老人和孩子们的卫生保健意识和防病自护能力。共青团甘南州委向全州的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有口号更有行动。4月26日晚,临夏州永靖县境内遭受暴雨冰雹大风灾害,全县迅速进入救灾减灾应急状态, 4月27日早晨,共青团临夏州永靖县委根据团州委关于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救灾减灾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救灾工作的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灾后重建第一线。


四月是陇原最适合植树的时节,甘肃各地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团员带头、青年参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植树现场,团旗在高高飘荡,各地青年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让家乡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