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跟着老外一起玩转“魔都”

04-28 23:12 | 青·理论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每每说起上海,人们称之为魔都。不仅仅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幻彩与绚丽,更是因为它具有一种魔力,吸引着人们从全球各地聚集至此。

黄浦江畔、长三角前缘,上海,作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之一,一直以来在科技发展、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等方面,于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包容的发展环境、开放的文化氛围和人才引进政策,几架马车齐头并进,共同见证着新时代上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履。

久闻魔都盛名,中国青年报外籍青年观察员叶峥峥(Yeganeh Tavakoli )

唐哲瀚 (Luigi Viaggio)乘坐高铁从北京赶来,亲眼一探沪地风光,以他们的视角来感受高速发展中的上海。

无人驾驶短驳车、机器人送货、无人机监控、无人车巡逻......走进张江科学城,就像是“穿越”到了未来。两位观察员坐上无人驾驶车,体验自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感受着科技的神奇力量。

天色渐晚,夜幕降临,魔都却粉饰华灯、摇身一变,悄然展现起另一种美。外滩的江景独具魅力,走上南京路步行街,那里是商业区的热闹与繁华。

发达的科技水平、时尚的人文环境、活力十足的市民风貌......一张张鲜活的名片共同组成了上海这座城市的磁场,引得精尖企业纷纷入驻。

因为一个梦,驻足一座城。你和上海的故事,又该从哪里讲起?

出品人:张坤

总监制:陈章乐

总策划:闵捷 王俊秀

总制片:唐轶 董伟

总导演:于冰 朱立雅

执行导演:任聪 郭佳立

编导:郭佳立 张曼玉

摄像:任聪 梁艳 许译

制片:王长宇 王烨捷

剪辑:许译

责任编辑:姜继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