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重返国足执教成大概率事件

04-29 09:54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里皮在2019亚洲杯结束后宣布与国足合同到期。

中青在线北京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文/摄)本轮中超联赛广州恒大队客场1:0艰难战胜重庆斯威,赛后广州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他已经确定放弃中国男足主教练职位,“将精力和时间都放在广州恒大淘宝队和球员身上。”


卡纳瓦罗社交媒体截图。

卡纳瓦罗的“公告”与意大利媒体“里皮将重返中国国家队”的报道“完美契合”——《米兰体育报》的消息称,无论曾经无限接近国足帅位的卡纳瓦罗和希丁克,还是刚刚结束中国行程的克林斯曼,最终均与国足主帅无缘,而曾在今年年初宣布合同到期的国足前主帅里皮将卷土重来,继续带领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米兰体育报》里皮相关报道截图。

据记者了解,卡纳瓦罗和希丁克的“兼职工作”是两人无法就任国足主帅的最大障碍:广州恒大队赛程紧密,而卡纳瓦罗在此前中国杯上的表现也不理想,希丁克则正率领国奥队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起冲击无暇他顾,此外克林斯曼对中国足球的相对陌生,也让国家体育总局最终还是希望选择“熟人”来加速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磨合。

因此今年卡塔尔亚洲杯上带国足止步8强的里皮“回归”已是大概率事件,这样的变化令人感慨中国足球“没有不可能”——排名长期稳定在亚洲第八的球队,年薪(200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一的冠军教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三者之间的紧密结合,也算是世界足坛的一项“奇观”。

“为了打进世界杯不惜一切代价”的具体操作,让人对中国足球“又爱又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今年9月开踢,国足目前急需打好6月份两场热身赛以便亚洲排名留在第8不被身后的伊拉克队超越——7月17日亚足联举行40强赛抽签仪式,前8名球队为40强赛分组种子球队,以中国队实力而言,一旦失去“种子优势”,便很难在小组赛中突围。

目前国足已经邀请了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塔吉克斯坦队和菲律宾队于6月的国际比赛日来华热身,以便顺利获取国际足联积分,热身赛地点确定在广州,这也为里皮重返国足提供了极大方便。

如果不出意外,6月7日的国足热身赛,将成为里皮在“卡塔尔周期”的首次公开亮相。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