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球迷表白“大胖”梁靖崑:我们以你为傲

04-29 14:39 | 赛台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杨帆)在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国乒选手梁靖崑1:4不敌队长马龙止步半决赛。收获男单、男双两块铜牌,梁靖崑的表现时刻牵动着河北唐山家乡球迷的心。

梁靖崑生于河北唐山,5岁起学习乒乓球,2007年进入河北省队,2012年进入国家队。“虽然输球了,但梁靖崑反倒敢打敢拼,大力正手和反手借力的几拍打得有声有色,特别带劲儿!”深夜观看赛事直播的球迷李磊表示。

回顾此次世乒赛之旅,梁靖崑的表现可圈可点。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梁靖崑以4:2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夺冠热门樊振东。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梁靖崑险胜日本队“二号主力”丹羽孝希。

半决赛面对老将马龙,梁靖崑表现勇猛。第一局落败后,他在第二局以11:6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变化更为多样的马龙随后以两个11:9连拿两局,并以14:12艰难拿下第五局,总比分4:1淘汰梁靖崑,得以向世乒赛男单三连冠发起冲击。

比赛结束后,不少家乡球迷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出祝福:“梁靖崑是咱唐山的骄傲,是咱古冶(区)的骄傲”“虽败犹荣,你是最棒的”“你成长了,预祝下次取得更好成绩”……更有热心球迷作诗表白:唐山出个梁靖崑,每逢比赛必牵魂,凤凰涅槃待时日,一冲登顶靓绝伦。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今年2月梁靖崑曾回到唐山与家乡球迷进行互动交流。“只要有见面机会,我就让他带我练几下,太厉害了!”唐山资深球迷葛大伟与梁靖崑相识多年,他说大家私底下都亲切地叫梁靖崑“大胖”。

葛大伟说,梁靖崑让球迷们最敬佩的是身上那种敢于拼搏、迎难而上的精神。“他就是我心中的冠军,我们以他为傲!”

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郭剑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