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04-29 21:15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重庆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团重庆渝中区委、区委教育工委在巴蜀中学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渝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团重庆市委书记张继军、渝中区委相关领导,团歌曲作者雷雨声和1200多名行业青年、共青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追寻”“传承”“宣言”为关键词,汇聚了老中青三代共青团工作者和共青团员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弘扬,采用视频追忆等方式带领现场观众穿越百年,重回五四运动现场,并通过访谈团歌曲作者雷雨声、原创音乐剧等方式再现了发生在观众身边的波澜壮阔的青年运动史,最终落脚于展示五四精神引领下的当代渝中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确实是一场精神上的‘补课’”,来自静水社工的秦刚表示,“很难得有机会这样真切地了解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和发生在身边的共青团的历史,确实不了解原来我们熟悉的渝中还是社会主义青年团重庆地方团的诞生地,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多举行这样的教育活动”。

团渝中区委还将组织共青团理论专家、优秀老团干、一线团干部等30余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学习会,在团员青年集中的行业开展“我眼中的五四”微团课评选讲授比赛,全面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和学习;在各学校、街道社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200余场次,覆盖团员青年2万余人次,开展“荣光在团旗下”集体入团仪式,引导团员青年加入渝中区青年志愿河长服务队并参与环保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10余场次,强化组织意识、仪式教育和实践引领;组织公安分局、消防支队、青年志愿河长、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拍摄短片《我的青春·我的团》并进行展播,支持石油路街道通过快闪等方式展示当代渝中青年的良好形象和青春活力,增强青年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多种途径全面加强对不同青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强化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作者:田文生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