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十人获得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04-29 21:29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今天下午,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博物馆举行,10位在医学、生物学、地球科学、航天科学等各科研领域中表现卓越的科研女性获得了这一奖项。

据了解,经过评审,10位女科学家获奖者从116个单位提名的224位有效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入选比率约22:1。

10位最终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分别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免疫功能检测分析平台主任、研究员马瑜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牛书丽,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刘小华,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刘颖,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教授杨慧,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晓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口腔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陈莉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授赵维莅,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袁媛,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魏诗卉。

据介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集团设立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在中国的延伸,是中央批准设立的唯一面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奖项。(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