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 耀青春”五四文艺晚会5月2日晚播出

04-29 22:44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长沙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景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由中国青年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5月2日晚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

本次晚会上,数位新青年榜样代表亮相舞台,通过TED演讲“青年说”环节展现当代青年风采。

电影《流浪地球》导演、中国科幻电影开拓者郭帆将讲述自己朝着导演梦前行的岁月;奥运冠军、现任国际泳联裁判的陈若琳诉说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的拼搏;故宫文物修复师杨晓晨现身舞台,回忆自己去故宫修文物的历程;5G核心技术开拓者申怡飞讲述自己梦想的起点和成就;90后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博士万蕊雪诉说科研路上的挫折和拼搏后的成就;90后星务管理设计师邱实以及95后卫星相机设计者泰米尔也将讲述微卫星“龙江二号”发射后的差点迷失太空的惊险时刻,向观众展示探求宇宙太空的漫漫求真路。

此外,肩负丈量土地和边界巡逻任务的西藏军区边防战士也将亮相现场,和百万青年一同庄严宣誓。

本次晚会还将运用跨时空情景演绎和歌舞表演的形式诠释中国新青年“励志强国、青春奋斗”的时代形象。

新青年代表易烊千玺将现场展示活力追梦宣言;歌曲演绎中,新青年唱作人华晨宇将燃情演绎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周冬雨、杨紫、张碧晨、魏大勋、于朦胧唱响强国梦想的青春正能量,也有毛不易向百年中甘于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新青年的致敬。同时,宋茜、许魏洲将搭档献唱不屈精神,声入人心男团将唱响新青年的逐梦旅程。

此外,青年演员宋祖儿、张雪迎、陈飞宇、曾舜晞表达追梦激情和乐观积极的态度,白举纲、宁桓宇、于湉、张阳阳献声歌颂努力奋斗的意义,共同呈现新青年的追梦精彩。

而在跨时空情景演绎中,实力戏骨和青年演员将演绎多个百年中新青年的故事,郭晓东、喻恩泰、谷智鑫带观众走进百年前新青年李大钊、鲁迅、毛泽东的思考和呐喊;王洛勇、刘琳用朗诵的形式致敬为中国核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两弹元勋邓稼先。

还有胡先煦、俞灏明、于晓光、经超搭档演绎59年前带着祖国期盼的中国青年登山队伍,把红旗插上珠穆朗玛峰顶端的惊心动魄的时刻。

作者:王景烁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