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培训班海南开班

04-29 10:4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任明超 实习生徐铭徽)2019年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第一期)培训班日前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专业教师近300人聚焦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问题,交流与分享典型工作经验。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也对2019年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年检和验收准备工作进行解答。

现代学徒制是教育部在2014年提出的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试点工作,旨在招工即招生,校企共同培养的校企一体化。2019年教育部确定的161家试点单位,通过验收124家。

现代学徒制采用的是在学校学习两年,在企业学习1年的方式。学生在学习期间拥有双身份,既是学徒又是学生,学校企业联合培养,让学生在岗位成才。

据了解,教育部的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方案包括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推进招生工作一体化,完善人才培养制定和标准,建设校企互聘共用的教师队伍,建立体现现代学徒制特点的管理制度。(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任明超 徐铭徽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