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累计集聚人工智能企业160余家

04-29 10:50 | 青年时讯来源: 中新网

中新社广州4月28日电 (沈钊)记者28日从广州市南沙区首批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发布会上获悉,自南沙2017年5月23日举办首届广州人工智能工作交流会以来,南沙共培育、集聚了云从科技、科大讯飞、小马智行等16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28日发布了南沙首批十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包括广州市吉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吉特科技全感知式智慧机器人仓库”、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小马智行南沙自动驾驶车队”、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广州)有限公司项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医疗应用示范”等,上述项目共获得371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财政资金支持。

记者获悉,上述项目已经有部分实现了预期效果,如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导的智慧医疗应用示范项目已在南沙区中心医院落地超过一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副总裁费日东表示,该公司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辅助诊断中心对3毫米以上的肺结节诊断准确率可达到93.7%,3毫米以下的诊断准确率达到85%,水平相当于从业超过十年的医学影像专家,该技术将减轻基层医疗的压力,提高患者就诊的满意度。

“我们主要是通过视觉识别、人机协调等技术,改造仓库叉车、调控中心等设备,打造全感知式智慧机器人仓库。”广州市吉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耀基表示,该企业的智慧项目正在南沙保税港区中国邮政的仓库落地,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预计为仓库运营节省一半左右的人力成本,未来三年,该企业在南沙的产值预计达到2亿元人民币。

当天发布会现场,南沙庆盛人工智能价值创新园区作为广东省首批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正式揭牌。

作者:沈钊

责任编辑:青年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