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来啦

怀柔—密云线全线开通运营

04-30 10:42 | 社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岳阳 李永军 赵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4月30日起全线开通运营。这是继S2线后又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有望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新取景地。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这条线路起自昌平区黄土店站,经怀柔北站至密云区古北口站,全长135.6公里,共设黄土店、昌平北、范各庄、怀柔北、黑山寺、古北口等6座车站,沿途分布着雁栖湖、红螺寺、生存岛、青龙峡、黑龙潭、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等多个知名旅游景区,车厢两侧风景秀丽。

为了保障全线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了沿途线路、车站的设备改造,对范各庄、黑山寺、古北口等三站站台、候车厅分别进行了改造和升级。为满足旅客平时及假日出行不同需求,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采取日常图、周末图相结合的运营方式。周一至周五按日常图开行S501/S502次,S503/S504次;周六、周日及黄金周、小长假期间按照周末图开行S505/S502次,S503/S506次。

作者:岳阳 李永军 赵衡 周伟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