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界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5-01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陈卓琼)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推心置腹,向青年们提出了六点期望。江西各地青年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的生活好了,我常常感到困惑,我能为我的祖国做些什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石宇彤感到醍醐灌顶,“作为一名大学生,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从现在开始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毕业后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螺丝钉精神。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逃避责任要不得’,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懂责任,有担当”。

赣州市全南县金龙镇机关团员吴坤嵘认为,100年前,各地爱国学生为了维护国家民族利益挺身而出,他们视死如归、毫不退缩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100年后的今天,作为乡镇的年轻干部,我们不需要视死如归,但面对各种疑难杂事一样要有毫不退缩的勇气和执行力,要干一行专一行,不怕苦不怕累,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科技学院青年辅导员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他告诉记者,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受益匪浅。“这是最好的时代,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守护民族大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我们一代代青年人的努力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五四运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更值得学习,历史充分证明,实践出真知。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五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陈卓琼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