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吼功来了!中国造的世界最大防空警报器亮相

2019-05-06 | 军事+来源: 环球网

5月6日,2019北京国际军民两用装备展览会隆重开幕,涵盖海陆空装备、无人系统、指控系统、网信安全、光电和红外系统、后勤装备、新材料等多领域的各种军用、民用装备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进入展馆,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台巨大的红色“喇叭”,这个长3米、宽高各有2米的大家伙名为“捍卫者”,从现场介绍的展板信息可知,这是一款防空警报器,而且是全球最大的防空警报器。

据悉,这款警报器输出功率达到260匹马力,声音传播距离可达10公里,能覆盖200平方公里的面积范围,启动时间小于3秒。主要用于执行爆破、水库、电站、机场、军事基地等重要场所的警报警戒任务,同时也能够担当海啸、洪水、火灾、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警报预警。

这款警报器两侧贴有“小心噪音”的警示标语,并警告无防护人员需要保持在30米范围之外,足以看得出这款警报器工作时的声音会有多大。该防空警报器属于可移动的车载式警报,当期处于工作状态时,巨大的喇叭可以围绕轴心做360度旋转,达到向四面八方同时发送警报的目的。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王裴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