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天津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举行

2019-05-09 | 天津来源: 团天津市委

5月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团天津市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展演在理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此次展演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民族的脊梁”“激扬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光荣与梦想”四大篇章,展示了天津市青年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奏响了一曲砥砺奋斗、建功立业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第一篇章中,配乐朗诵《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朗读了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刘伯坚、叶挺的诗歌,让在场观众重温五四风骨和奋进力量;女声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时刻;情景朗诵《信仰的力量》朗读了吉鸿昌、赵一曼、江竹筠、冼星海、张太雷的家书,唤起人们心灵深处的民族精神。

第二篇章中,武术《少年中国说》,用洪亮的声音喊出了天津市青少年的远大理想抱负;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青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坚定决心。第三篇章中,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为中国梦增添青春力量的雄心壮志;情景歌舞《青春的选择》展示了当代青年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的坚定选择。

最后一个篇章中,天津市优秀青年代表向新时代郑重宣誓。演出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

据了解,此次展演正式开始前,观演人员还一起参观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展。

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天津市优秀青年代表、团干部和基层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