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布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 制造业品牌仍是主体

2019-05-13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日前,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联合研发编制的“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榜单具有七大看点:全新推出两大专题榜单,聚焦于“中国制造”品牌和上海“四大品牌”建设;“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对上海“四大品牌”建设贡献偏低;科创投入对品牌价值的整体贡献度显著提高;一批强势品牌正在崛起,正成为源于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品牌集聚的区域化特征明显,京派、粤派和海派品牌占据半壁江山;制造业品牌仍然是榜单主体,但总体呈现下降趋势;房地产、教育、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品牌增加值中,营销投入带来品牌增加值的效果在增长。

“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编制,于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正式发布,今年为第三次发榜。依据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新期待和上海提出打响“四大品牌”建设的新战略,除了发布传统的“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之外,今年还首次推出“外滩·中国制造业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和“外滩·上海企业品牌创新价值榜Top50”两项专题榜单。

2019年,榜单考察的企业数据库共有1.5万余家企业,其中沪深股市上市公司3609家,港股中概上市公司1140家,美股中概上市公司211家,新三板上市公司10150家。(经济部编)

作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