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消防预警将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提供服务

2019-05-14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5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一家高科技创业公司的智能安全服务,将为明天开幕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提供消防安全等预警。

据了解,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AIoT高效的人脸识别与检测技术,是自主研发的核心人工智能算法的直观体验。同时,升哲科技全新一代烟雾传感器也部署其中,它可以24小时不间断为新闻中心提供远程安全预警服务,解放传统人工巡检压力,物联网传感数据与AI大数据实时联动,进行精准、动态监测与智能化分析,可将区域性风险情况掌握,并辅助相关部门制定更为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措施。

目前,升哲科技已为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安全服务,涵盖约40个“一带一路”及沿线国家。国内17个省60多个城市也在社区、校园、医院、景区、体育场、文物古建筑等单位有所应用。常规情况下,升哲科技智能安全服务系统针对烟雾、可燃气体、电气火灾等风险进行实时监测和对人流密度、人员分布等要素进行智能分析研判,加固安全防护墙;当危险发生时,整套安全服务系统中的前端传感器可实时、灵敏地感知各类危险信号,第一时间通过物联网将信号远程、无线传输给10公里外的通信基站,实现“秒级”报警通知,并通过电话、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叫醒”相关安全负责人,为救援抢占“黄金3分钟”;此外,传感器内置的定位与AI智能分析等功能结合,还能与线下服务专家团队、应急消防单位进行联动处置。

作者:王聪聪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