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开胃菜”:水下机器人挑战赛启航

2019-05-16 | 来点科学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樊俊卿】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召开前日,组委会为广大观众端出了一道美味的“开胃菜”:2019世界智能水下机器人挑战赛。

据悉,这一赛事由天津高新区主办,高新区企业天津海翼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等单位合办,汇集了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日本机器人企业联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等13支队伍,可谓盛况空前。

另外,组委会还邀请了水下智能机器人领域和海洋科技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企事业代表参加,围绕国内外水下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前沿科技、技术应用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展示水下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挑战赛将主题定为“寻梦水世界,智能赢未来”,立足水下机器人的实际应用场景,围绕水下搜寻观测、水下操控作业、水下智能感知以及水下科技救援等水下领域典型应用场景的能力需求设置竞赛要素,共设水下对抗、智展未来、应急救援三个组别的竞赛挑战。

该挑战赛赛程为期两天,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排位赛和积分赛。根据赛程,明日将角逐出各组别的冠亚军。值得注意的是,明日还将在赛场举办水下机器人嘉年华,吸引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水下机器人的魅力。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