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经民: 好电动车让人忘记牌照需求

05-16 08:23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买车前把所有听说过的纯电车都对比了一遍,最后还是定了EZS。打动我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只有它达到了欧洲标准,买它够安全、够靠谱。”5月11日,在名爵EZS全球首批交车仪式上,来自北京的“挑剔车主”王先生终于拿到了车钥匙,成为名爵EZS车主。

当前,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人们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不再单一的关注“续航”或是“价格”领域,而是进行横向和纵向深度的比较,只有在外观造型,内饰配饰,动力续航等多方面表现出色的新能源汽车,才能真正赢得大家的认可和青睐。

在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看来,名爵的纯电动SUV EZS,就是在这种高标准和要求下应运而生的优秀产品。“我认为真正好的电动车,能够把人们的注意力从‘新能源汽车牌照’转移到车辆本身。只有凭借自身实力和品质吸引消费者,而非用牌照去吸引的新能源汽车才是一台‘到位的车’。”

而名爵EZS就是俞经民口中“到位的车”。据他介绍,名爵EZS动力、科技、安全等多方面的优势和进化,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35公里以上。

“EZS采用了‘水冷+电加热’电池温控系统,确保车辆即使在极寒、极热的环境下使用,电池也能始终在适宜温度运行,轻松应对各种外部环境的挑战。”俞经民自豪地说道。

与此同时,得益于UL2580、IP67等电池安全标准的全面满足,名爵EZS可以适应暴雨积水路面,实测涉水深度达43厘米。值得注意的是,EZS还自带了国内其他车型少有的的能量回收增程系统——S-Pedal模式。俞经民表示,该模式可覆盖EZS接近100%的日常工况,不仅能够将能耗降低5%,还可以保障车辆的真实续航里程不缩水。

除了在纯电动汽车最为重要的“三电”上下功夫外,名爵EZS还突破了传统新能源汽车保守的车身外观和颜色风格,推出了主打的新能源专属色“哥本哈根蓝”,吸引了大批年轻群体的兴趣和关注。

“以北京地区的销量来看,很大一批消费群体是90后。这些年轻人都被名爵EZS潮流的设计风格和车身配色所吸引。很多人都没想到纯电动车还可以这样炫酷。”俞经民认为,备受新能源汽车用户关心的“充电难”“充电慢”等问题,也能通过“互联智行”系统中的充电地图快速解决。

他表示,如果说单纯的经营产品是为了赚取利润,那么名爵品牌则在为用户而经营,用户再带用户。

这种思路也让名爵EZS做了很多“产品以外”的事情。目前,名爵EZS涵盖特来电、安悦等10万个充电桩的智能推荐,并将充电桩地图信息纳入系统,实时在线,减少了用户“找桩难”的烦恼,还能通过充电预约,享受半价电费,真正设身处地地为车内人员减负。

“名爵EZS在北京上市一个多月,就销售了1000多台。这表明了消费者对名爵EZS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我们受到了用户评价和反馈都很非常好。”俞经民介绍到,“未来,我们还要发掘EZS海外市场的潜力,它会在泰国、英国、澳新等市场陆续上市,我相信它一定会在全球市场创造优异的销售成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