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科技再进化 哈弗破解“未来SUV密码”

05-18 17:57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哈弗依然是那个SUV销量霸主,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能让车评人对哈弗品牌发出如上感叹的,除了今年一季度哈弗实现“14.13%的逆势增长“,还离不开品牌声量的爆发式增长。据透露,201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哈弗与抖音合作的#红人红车抖出彩总播放量突破了24亿,点赞量突破5000万。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哈弗品牌创新性地打造了“四大体验场景”和“两大主题展区”,携核心明星SUV豪华阵容闪耀亮相,并首次披露面向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深入思考和前瞻布局。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自主专业SUV品牌,哈弗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记录。此次车展期间,哈弗H6 300万纪念版车型全球首发并荣耀亮相,预示着哈弗H6即将迎来全球300万销量的里程碑。

实际上,被视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已经累计70个月占据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宝座。而在国际汽车市场上,哈弗H6同样颇受当地消费者喜爱。在智利、孟加拉国、保加利亚、柬埔寨等国家,哈弗H6赢得了多项国外权威大奖和消费者对认可。

如果说哈弗H6代表了过去“SUV领跑者“的领先地位,那么概念车哈弗 Vision 2025则体现了哈弗对未来SUV趋势的思考。

“哈弗 Vision 2025不是一辆简单的SUV,它为新世代SUV树立了标杆。”长城汽车专项副总裁、哈弗造型全球总监菲尔•西蒙斯(Phil Simmons)表示,作为未来智慧化出行的探索者,哈弗 Vision 2025将勾勒未来出行生活智慧化的美好蓝图。

据他透露,哈弗 Vision 2025集成了哈弗全球8大研发中心最新成果,该车不仅有富有活力的“超感视觉”有机型面设计,更在自动驾驶、生物识别、智能网联、无线充电等方面运用了不少前沿科技,展示了未来人类移动出行生活的宏大愿景。

在今年1月的“500万盛典”上,哈弗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未来5年,哈弗全球研发投入将超过300亿元。目前,哈弗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

“哈弗的下一站是‘走出去’。”正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说,车展现场“哈弗品牌冠领全球500万”主题展区所展示的哈弗全球化布局显示,哈弗已充分做好“走出去”的准备。技术研发层面,哈弗拥有全球八大研发中心和五大造型中心;生产层面,哈弗首家中国品牌海外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将投产,引领中国车企进入国际化2.0时代;经销网络方面,哈弗拥有海外500家经销商,营销网络覆盖全球51个海外国家和地区,为拓展全球市场提供销售和服务支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作者: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