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落幕

2019-05-20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刘志庆)近日,历时两个多月的第九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圆满落幕。据介绍,来自国内34所高校、国外7所高校的4000余名学生提交了1000多份有效作品,最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团队获得卓越杯,同时还评出一等奖20组、二等奖52组、三等奖188组,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组织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14个、先进个人33名。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石油工程师,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石油学子打造了学术交流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未来石油建设者”相互交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产生出思想和学术上的火花。

据悉,为了加强学术和人文交流,在主体赛事之外,还举办了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展、“宁波锋成杯”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国际石油工程知识竞赛、SPE文化之夜、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科瑞油服杯”案例分析大赛等7项活动,以及9场相关配套活动。


“宁波锋成杯”第九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现场。 摄影/孙钰琪

据悉,本次大赛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

作者:刘志庆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