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华为设备的“后门”没找到,美国思科2013年至今已发现10个

05-20 10:52 | 青年参考来源: 上观新闻

摘要:文章称,美国政府一些举措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厂商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文章呼吁德国和欧洲的政客们“最好不要”盲从美国。

当地时间16日,德国《每日镜报》刊发文章《欧洲人不应该盲从特朗普》。文章称,美国政府一些举措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厂商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文章呼吁德国和欧洲的政客们“最好不要”盲从美国。

德国《每日镜报》16日报道截图

《每日镜报》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及欧盟委员会等机构并没有发现华为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思科设备却经常能发现这些安全漏洞,从2013年至今,已经发现了10起(“后门”事件)。

文章还提到,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约亨·霍曼(Jochen Homann)强调说,同样的规定应该适用于所有人,“不论公司叫什么”。他还表示,在未来5G建设中,各国必须与(立场)中立的网络安全专家进行安全问题讨论,不要将其滥用为国际贸易冲突的砝码。

作者:朱梦颖

责任编辑: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