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出版盲文版校报

2019-05-22 | 校园+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高森 吕海波)山东省首份盲文版高校校报近日在滨州医学院问世。盲文版由《滨州医学院报》编辑部与特殊教育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联合制作完成,运用适合特殊受众的无障碍传播手段实现最优化的传播效果。5月19日晚,在学校庆祝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上,该校视障生同学收到首期盲文版校报。


特殊教育学院2016级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祝贺同学说:“平时都是用手机上网,用手触摸屏幕的感觉和翻动书页的感觉截然不同,有了盲文版校报,以后真是可以在幽幽书香里品读天下事,及时了解学校的发展和人与事儿了!”

《滨州医学院报》编辑部副主任王素芳说,这只是关爱视障残疾人大学生的起点,下一步还将在盲文版基础上同期出版校报大字版,不断丰富盲文版的表现形式,以照顾低视力的特殊学生,并将积极用好媒体融合技术,在每期盲文版和大字版出版的同时,配发语音版,通过二维码等方式,让视障同学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的听报,了解校情,感受时事。

滨州医学院1985年创办专门招收肢残大学生的医学二系,开创了中国残疾人高等教育的先河。2012年开办视障生教育。2018年又拓宽残疾人招收范围,招收听障生,是全国首家获批招收听障生的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家招收听障生的本科院校。办学30多年来,滨州医学院探索构建了残健融合、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滨州医学院模式”。

作者:高森 吕海波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