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多措并举丰富航空特色主题团日

05-23 15:12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蒙代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5月16至18日,由西安航空学院师生组成的脱贫攻坚实践队在该校结对帮扶的陕南安康镇坪县,连续举办了多场以航空文化为背景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该校航空特色主题团日的活动方式,并将航空知识普及到山村,帮助山村孩子更早了解到航空文化。

在镇坪县曾家镇的西航科技文化艺术体验馆内,西航学院实践队通过航空知识宣讲、航空书籍阅读指导、航模和机器人演示等形式向小学生们宣传航空文化。在曾家小学和洪石小学,航模队的同学们为孩子们讲述了航空发展史和飞机构造等知识,还现场给孩子们进行了航模飞行表演。在曾家中学,镇坪团县委、西航师生联合曾家中学同学联合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并在科技活动室教同学们亲手制作飞机模型。

团镇坪县委副书记易亮看到孩子们快乐的表情而深受鼓舞。他说,希望今后能不断加大与西航学院团委的合作,在镇坪县更多的山村学校开展更多与航空有关的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西安航空学院航空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之一。多年以来,该校特别注重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加大对学生航空报国精神的塑造,充分发挥学校“三馆一坪”等航空设施育人作用,落实航空文化进支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四进”举措,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倡导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航空报国精神。

今年,学校与幸福航空联合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校航空馆现场微团课、优秀班组长与学生代表交流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航空报国之志。同时,学校将航空英模们邀请到青年学生中间,参与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学生航空报国精神。

英雄试飞员、国家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大校,受邀在学校停机坪为青年师生讲现场微团课。原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副队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张信民大校,受邀为师生作专题报告。西航优秀校友“航母style第一人”沈意、中国民航121运输航空在职飞行员“新舟志愿者”张云江等优秀航空人,也先后多次受邀在学校航空馆、校史馆、基层团支部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多次参加航空特色主题团日的校学生会主席孙兵说,丰富多彩的航空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增加了学生了解航空文化精髓的途径,坚定了青年学子航空报国的信心。

作者:蒙代伟 黄博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