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市场疲软 东风风神全新AX5如何“反攻”

05-24 19:03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随着SUV市场空间缩小,自主品牌眼下的处境更加艰难。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狭义乘用车销量为507.75万辆,同比下滑10.5%。其中,SUV市场同比下滑12.2%。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自2018年8月以来,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出现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的趋势;今年3月,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40%,比过去三年同期的份额都要低。

毫无疑问,SUV市场已经从曾经的风口变为红海。但越是市场风急浪高的时候,越能考验一款车的硬实力和品牌软实力。

近日,东风风神全新AX5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8.59万~10.59万元。

据悉,东风风神全新AX5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6 DCT格特拉克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103kW的最大功率与196N·m的最大扭矩。此外,东风联合格特拉克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让换挡响应变得灵敏平顺。

配置方面,东风风神全新AX5搭载了包括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3.5英寸真彩仪表、多功能方向盘等高品质配备。在安全领域上,东风风神全新AX5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通过强大的主动安全功能,有效提升驾驶出行安全;而全车6安全气囊与360°全景影象等全方位安全配置。

汽车“智能化”一直是东风风神的强项。据悉,营造场景化交互模式,构建移动出行新生态,东风风神全新AX5搭载了WindLink Lite版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诠释智能化人车交互。

具体来看,WindLink Lite版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以AI 精准语音识别、丰富的在线功能和手机远程控制领先同级。该车机系统包括精准定位、远程控制、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娱乐、WIFI共享等功能。

除了新上市的全新AX5,东风风神近期还打出了一系列“产品+营销”的组合拳。近日,东风风神正式公布了东风风神D53的车型名称——风神奕炫。同时,东风风神正式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战略合作伙伴。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表示,东风风神与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发布“国球新风潮计划”。从产品到营销,再到品牌塑造,东风风神希望借助这一波攻势实现“触底反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作者: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