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冠华:面对未来 更需听取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

05-25 13:26 | 科技+来源: 新华网

图为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

新华网上海5月24日电(凌纪伟)2019浦江创新论坛·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5月24日在上海召开。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在致辞中说,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是浦江创新论坛专门为青年打造的论坛,是体现科技青年价值追求的重要窗口。

徐冠华说,推动创新梦想,实现科学精神是青年最鲜明的特色。青年人身上更需要闪烁出金子般的光芒,坚持客观真实,追求真理;坚持勤于学习,不断求知;坚持不盲从潮流,不迷信权威;坚持科学诚信,科研道德。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将自身的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回馈社会。

“科学探索道路上没有失败者,只有前行者。每一位向前探索的人都是英雄,成功了要鼓励,失败了更要鼓励。”徐冠华表示,我们要有包容的心对待创新研究,允许犯错、鼓励试错,同时也要虚心听取不同的学术观点,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唯有如此我们的科技创新事业才能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徐冠华说,面对未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听取来自青年的声音,更需要凝聚来自青年的力量。他期望青年朋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推动国家乃至世界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以“洞见未来——最值得关注的N个领域”为主题,邀请具有全球视野和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与科技创业者,分享他们在所属领域的成果与思考,通过跨界碰撞,共同探讨如何在未来创造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