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流·时代”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论坛绍兴举行

2019-05-26 | 文化+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暨“绍兴论坛”学术主题系列活动于5月25日在绍兴启动。

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书法爱好者共1000余人齐聚绍兴,寻源问道,共同进行跨越传统经典与当前书法创作的对话。

据介绍,活动旨在激活历代书法的生命力,引领当代书法发展方向,是一次对“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创作导向的探索与践行。

活动包括了“尽得风流——王羲之的尺牍”、“荣擢百代——王羲之的谱系”“王羲之研究成果展”和“文墨同辉——历代经典法书中的翰墨文章”“我书我心——当代书家的文本表现”五场展览,以及“王羲之与二王学的构建”、“从源流时代到十二届国展”两场论坛。

其中,“尽得风流——王羲之的尺牍”展出了国家图书馆秘藏明清丛帖中的二王书迹近300种。书法名家们抒怀翰墨、品鉴论道,通过对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的研究与挖掘,进一步激活经典书法厚重的生命意涵和文化价值。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董碧水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