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高职举办省内首个大学生军迷文化节

2019-05-27 | 校园热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实习生 徐铭徽)5月26日上午,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军迷文化节,这也是海南省高校第一个打造军迷文化的校园文化活动。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庆介绍,近年来,海职院下大气力创新探索,构建出“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求新、军训技能训练体验求真、大学生征兵宣传全覆盖求效”的“三位一体”国防教育工作格局,并率先打造全省军事体育特色文体活动,总结出“抓特色、创新意、求实效”的国防特色学校建设经验。

当天的开幕式上,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教官队员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分别表演了军体拳、警棍盾牌术、军队内务展示和军歌大合唱等科目。开幕式后,大学生军迷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军事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学校五个二级学院各自组成“战斗分队”近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手榴弹投弹比赛”“战术基础动作”“武装越野”3项单人项目和“军用帐篷搭建”“15人军事拔河赛”2项团队项目的角逐。

据悉,本次大学生军迷文化节除军事体育运动会外,还将举办大学生国防演讲比赛,毕业生征兵专场宣传活动,并带领学生走进军营,体验军旅生活。同时,该校还将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共建部队建设“军民融合共享图书室”,每年提供2000册图书供部队官兵学习。

作者:任明超 徐铭徽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