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陈乔恩当朗读者 《奇遇人生》主创分享纪实性真人秀魅力

2019-05-29 | 影视来源: 封面新闻

5月28日,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本届大会玩出了新花样:主办方联合言几又书店,在其位于成都的品牌旗舰店,设置了为期三天的分会场。

5月27日-29日,在成都言几又·IFS旗舰店,将举行包括2019网络视听优秀作品深度复盘品鉴会、线下朗读分享会、大师分享课等在内的多场精彩活动,除了现场聚集多位大咖,知名演员抖森、海伦·米伦、窦骁、陈乔恩等,也将以视频方式参与活动。据悉,这是网络视听大会首次走出行业,面向大众开放,帮助普通观众在享受各种优质内容的同时,增进对网络视听行业的理解与认识。

《奇遇人生》主创:“纪实就是记录客观存在的东西”

5月27日下午,言几又分会场首场活动——2019网络视听优秀作品深度复盘品鉴会在成都言几又·IFS旗舰店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纪录片学会副会长夏蒙导演以及2019年度优秀网络综艺节目《奇遇人生》《考不好没关系》的主创人员齐聚一堂,为现场的200多位观众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今年,一档由腾讯视频出品的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斩获不俗口碑,在豆瓣平台上的评分高达9.2。精良的节目品质、鲜活的嘉宾形象,以及未知的奇遇经历,吸引了无数观众目光。

《奇遇人生》将纪录片拍摄手法与真人秀节目形式相融合,为我国真人秀类型节目开辟了新的创作路径。《奇遇人生》的制片人白洪羽表示,纪实就是诚实记录一些客观存在的东西,如果人为干预反而就不美了。
2019年,一档原创观察答题秀《考不好没关系》对网络综艺节目进行了有益有效的探索,从众多综艺节目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首档代际观察答题综艺,节目的一大形式为“父亲答题、孩子观战”。《考不好没关系》的制片人石雅宁表示,当爸爸淘汰离场回到孩子身边的时候,孩子的表现是最触动人心的,“考不好没关系”。中国纪录片学会副会长夏蒙导演认为,这个节目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节目,实际上它是对我们现行教育体制和文化的追问。

“人人都是朗读者”
抖森、陈乔恩视频领读经典作品

5月28日上午,以“人人都是朗读者”为主题的线下朗读分享会,在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言几又分会场举行。国家一级导演吕逸涛、著名演播艺术家李野默等嘉宾在现场领读李白、杜甫、老舍、刘瑜、罗曼·罗兰、鲍勃·迪伦等古今中外名家大家的经典作品。抖森、海伦·米伦、窦骁、陈乔恩等知名演员则通过视频参与了领读。

上午是读书声,下午则是欢笑声。国内知名的脱口秀演员、噗哧学院院长史炎带来了主题为《年轻态表达的语言能力》的大师分享课。作为现象级综艺节目《吐槽大会》和《脱口秀大会》的核心主创,史炎将幽默视为生活的刚需能力。在史炎看来,喜剧是具有正能量的。“喜剧的正能量之处在于它降低了人们对人生的预期。”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史炎展现和解剖了年轻态表达的语言魅力,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学到了不少幽默之道。

今日,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言几又分会场最后一场活动将要来袭。想要知道影像爆款的N个细节,那就千万不要错过29日上午10点开始的2019网络视听优秀作品深度复盘品鉴会,《啥是佩奇》《独家记忆》等短视频、优秀网络剧主创,将坦诚与您分享创作过程,与会的行业专家也将现场点评,共同摸索优秀网络作品的产生之道与发展机遇。

作者:易弋力

责任编辑:沈杰群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