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组合不灵了?中乒赛樊振东/丁宁混双一轮游

05-29 12:14 | 赛台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资格赛第二轮29日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叮咚组合”樊振东/丁宁以0:3不敌朝鲜搭档安吉宋/金南海,爆冷出局。

首局比赛,赛樊振东/丁宁开局连拿4分取得领先,随后朝鲜组合迅速反超并且12:10拿下第一局占得先机。第二局开局,双方3:3打成平局,后安吉宋/金南海继续发力10:8拿到局点,最终14:12再次获胜,以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樊振东/丁宁依然没能挽回颓势,朝鲜组合11:9迅速结束战斗,叮咚组合以0:3脆败。

赛后接受采访时,丁宁分析道:“他们在一些技术环节上,比我们想象的要更精细、更敢出手,后面我们在战绩球的控制上没有发挥好。”而在樊振东看来,他们可以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的更好,以后也会在配合上进行更加细致的研究。

在上月进行的世乒赛上,樊振东与丁宁首次搭档出战混双比赛,最终不敌冠军许昕/刘诗雯止步半决赛,夺得铜牌。赛后樊振东也承认,两人一起训练的时间只有15天左右,双方已经尽到最大的努力去磨合。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乒赛上,樊振东和丁宁都是失意者,两位国乒男女队的代表选手一块金牌也没有入账。不料回归主场后,二人依然没能躲过一轮游的命运。

本次战胜叮咚组合的朝鲜组合中,金南海23岁,世界排名第107位,是朝鲜女队主力之一,去年亚运会曾随队获得女团的亚军。安吉松23岁,世界排名109位。从纸面实力来看,这对组合的实力相比樊振东/丁宁落于绝对下风,但纵观比赛过程,两人一直以搏杀姿态冲击叮咚组合,方才有了最后的胜利。

据媒体消息,丁宁此前脚腕受伤,从世乒赛回国之后就一直没能和樊振东配合,或许这也是他们此次失利的重要原因。不过,丁宁本人表示,他们会通过比赛,逐渐磨合阵容。在樊振东/丁宁出局后,国乒混双组合只剩下了许昕/陈梦,这对新搭档能否带着叮咚组合的首冠梦想走下去,也值得广大乒迷期待。(完)

作者:马元豪

责任编辑: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