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云南启动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

2019-05-30 | 云南来源: 团云南省委

日前,“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举行。团云南省委主要负责人、云南民族大学相关领导、“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在昆成员、云南省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团云南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和云南各大高校师生代表约350余人参加活动。

参会领导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讲师团代表林勤和邹丽娟代表全体青年讲师发言,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准备、精心宣讲,出色完成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首场宣讲活动上,“云南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朱丹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光辉历史,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朱丹通过深入浅出的宣讲,把宣讲主题转化成大家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用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既接地气、又冒热气,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云南省各级团组织积极依托团属阵地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线上线下共10万余人参与。

据悉,“青年讲师团”计划是“云岭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活动开展以来,团云南省委组建了145人的青年讲师团队,全省16个州市也积极组建了本级讲师团,各级“青年讲师团”将按计划,在云南省开展有效的宣讲活动。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