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限制苹果吗?商务部这样回应……网友:大国风范!

05-31 13:40 | 中青报官微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方是否会限制苹果手机作为反制?商务部的回答让网友怒赞!

近日,“中国是否限制苹果手机作为反制”的声音不绝于耳,昨天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给了明确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0日表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但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对于中方是否会限制苹果手机作为反制措施,高峰强调,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保护。

发言人高峰就此表示,中方多次强调,所有在华的外资企业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中国政府的保护。“我们将坚定不移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打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有资料显示,在苹果公司全球营收中占比超过10%的单一国家市场只有两个,一个是营收966亿美元的美国本土,另一个就是中国。苹果在大中华区2017年的营收总额超过447亿美元,占比19.5%。这一比例已经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连续两年走下坡路的结果。

对于商务部的回应,网友纷纷表示:大国风范!

此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30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重申,中方决不会接受任何有损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协议,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对不会让步。如果要达成协议,美方需要拿出诚意,妥善解决中方提出的核心关切,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磋商。

商务部当天指出,美方近期释放的信息有些前后矛盾,一会儿说可能很快与中方达成协议,一会儿又说没准备好和中方达成协议,让人不得不对其诚意表示怀疑。美方不断升级贸易摩擦并向其他领域扩散的错误做法,严重破坏了磋商的基础和氛围,责任完全在美方。中方始终认为,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同时,合作是有原则的,磋商是有底线的,中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张小松)综合:商务部网站、@人民日报、经济日报(ID:jjrbwx)等。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