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卡地亚再携手 800余件各国珍品亮相

06-01 09:25 | 展览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5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下午,“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展览集结800余件艺术作品,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明代。

本次展览共设三个展厅,分为“灵感中国”“风范见证”“时间技艺”三个单元,以“精湛技艺”为主轴,沿着时间和主题两条主线,进行多元视角的解读。展品来自卡地亚、故宫博物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卡塔尔博物馆、瑞士拉夏德芳国际钟表博物馆等。

展览名称“有界之外”,来源于故宫博物院钟表修复团队在与卡地亚进行合作交流时的真实感悟。正是双方在对钟表技艺的切磋探索中,回溯时间和历史的脉络,激发出彼此对传统的领悟,也让双方的合作不断突破本来的界限。

本次展览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同卡地亚所代表的近代跨越国界的创作结合,立体展现双方联合修复成果。这也是继2009年“卡地亚珍宝艺术展”举办10年后,故宫博物院与卡地亚再度携手。

展览于6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7月31日结束,展期两个月。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观众持故宫博物院门票即可免费参观。(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蒋肖斌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