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韩国文化院在京纪念建院十二周年

06-01 10:48 | 国际+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5月30日晚,驻华韩国文化院在北京举行建院12周年纪念仪式。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朴良雨、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与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等中国文化、艺术、体育界人士共同出席了建院12周年纪念仪式。

中韩嘉宾共同为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十二周年纪念活动剪彩,右五为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韩国文化院供图)

张夏成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了文化交流的必要性,他表示:“韩中两国建交27年以来,两国国民间的文化交流始终发挥着坚实的基础作用,今后应该继续深化文化交流。”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朴良雨在纪念活动上致辞。(韩国文化院供图)

朴良雨在祝辞中高度赞扬了驻华韩国文化院成立12年来所做的努力。他说,世上没有比通过文化和艺术产生的共鸣更加有效的沟通,期待韩国文化院在宣传“韩流”和加强旅游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加多样、更加积极的作用。

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传统艺术院教授闵义植(左)的伽倻琴演奏《沈香舞》。(韩国文化院供图)

在建院12周年纪念仪式演出中,韩国独立乐队歌手苏秀彬演唱了网剧《十八岁》中的歌曲《就是你》,韩国原创女歌手Elaine用中文演唱了韩剧《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中的歌曲《白日梦》。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传统艺术院教授闵义植带来的伽倻琴演奏《沈香舞》、中国青年琵琶演奏者马卓和二胡演奏者刘松茗带来的二重奏《阿里郎》、《茉莉花》等,共同为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韩中交流演奏会。

中国青年琵琶演奏者马卓和二胡演奏者刘松茗演奏《阿里郎》《茉莉花》。(韩国文化院供图)

本次纪念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韩中文化交流,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驻华韩国文化院及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韩国著作权委员会、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共同承办,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传统艺术院和CJ文化财团等提供后援。

驻华韩国文化院的前身为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处,于中韩建交后的1993年成立,后于2007年迁至位于北京市中心的独立建筑内。建院12年间,共举办韩国文化演出及展览活动800余次。备受欢迎的韩国语&韩国文化教室学员累计超过2.4万名。截至目前,到访文化院的访客数量超过94万,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将突破百万大关。(国际部编辑)

作者:陈小茹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