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综合:“横扫”与“送蛋”齐飞 中国军团高歌猛进

06-01 10:59 | 赛台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5月31日电(记者王浩明)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31日继续进行,国乒在男女单双打中高歌猛进,女单六人跻身八强,男单五人闯入八强,女双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军,男双组合也闯入决赛,而混双则止步八强。

男单赛场,小将林高远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他在决胜局挽救9个赛点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杀进八强。

这场比赛双方一路厮杀至3:3,决胜局比赛,林高远5:10落后陷入绝境。但主场作战的中国小将连得五分追至10平,此后又扛住了10:11、11:12、12:13和13:14四个赛点的压力,最终以17:15取胜。

“可能心态放得比较开吧,经过前段时间锻炼自己的心态,在处理这种球的时候比以前更坚定,杂念更少。”林高远说。

与林高远的绝处逢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队友的横扫与“送蛋”。许昕以11:4、11:8、11:6和11:7横扫水谷隼。马龙更是仅仅用了19分钟就完成对日本选手丹羽孝希的横扫,四局的比分是11:4、11:5、11:5和11:2。四分之一决赛马龙将对阵樊振东。

面对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耶,樊振东虽然没有完成“横扫”,但在第三局打出了大赛并不多见的“送蛋”比分11:0,最终樊振东以4: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此外,梁靖崑以4:2战胜巴西选手雨果,而于子洋则以3:4不敌德国选手波尔。

当日的女单比赛中国军团全面发威,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和陈幸同都完成了4:0横扫,王曼昱也顺利晋级,中国女单选手占据了八强中的六席。

丁宁迎战日本选手平野美宇,首局从10:6领先被追至10:9后,顶住压力连拿两分胜出。此后丁宁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3、11:6和11:7连胜三局拿下比赛。

刘诗雯对阵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首局双方战至7:7后刘诗雯开始发力,以11:8先下一城,此后一马平川,11:5、11:7和11:5连胜三局完成横扫。

此外,陈梦面对朝鲜削球手金宋依,同样以4:0横扫对手,四局比分是11:6、11:8、11:6和11:5。朱雨玲面对队友钱天一也毫无保留,以11:8、11:8、11:5和11:6连胜四局。陈幸同对阵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以11:6、11:5、11:8和11:5完成横扫。王曼昱虽然没有完成“横扫”,但她也赢得较为轻松,以4: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晋级八强。

另外两场八分之一决赛,日本选手伊藤美诚4:0战胜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伊藤美诚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丁宁。中国台北的郑怡静4:2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

男双半决赛中,马龙/王楚钦3:1击败韩国组合李尚洙/郑荣植,他们将与波尔/弗兰兹斯卡争夺冠军。

女双半决赛,王曼昱/朱雨玲以3:0战胜朝鲜组合车孝心/金南海,与顾玉婷/刘诗雯会师决赛,后者3:2淘汰了日本组合中森帆南/大藤莎月。

混双比赛中,许昕/陈梦组合以0:3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止步八强。此次中国队并没有使用许昕/刘诗雯这样的最强混双配对,而是实验性地用了许昕/陈梦和樊振东/丁宁组合,从本次比赛来看尚未达到满意的效果,但这种实验未来是否能收到“奇效”,仍然有待时间的检验。

作者:王浩明

责任编辑:梁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