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招生新变化:新增人工智能法学专业

2019-06-03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日前,上海政法学院对外公布其2019年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2019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为2400名,与去年持平。其中上海招生计划780名,外省市招生计划1620名。

记者注意到,学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呈现出4个较大变化。

一是该校在招生省份普通批次全部进行一本批次招生;二是上海市本科提前批次调整变化较大。2018年以前,上政法学(刑事司法方向)、监狱学专业、监狱学(社区矫正方向)3个专业及方向列入上海市提前批次招生。今年,该校将监狱学专业、监狱学(社区矫正方向)这两个专业及方向列入上海市提前批次招生,招生计划为35名,隶属于学校警务学院管理;第三,学校新增一个专业和两个文理交叉培养、科技与法律融合的法学专业方向。新增了一个新型应用文科专业——汉语国际教育,招生计划45名,新增了法学(法庭科学方向)和法学(人工智能法学方向)两个新专业方向,并全部实行理科招生(招生改革省份上海、浙江已不分文理科);第四,学校对在上海的招生专业组进行调整优化。2018年,这所学校招生专业组有3个。今年为了给有不同特长、不同爱好、“喜欢+适合”的广大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梯度填报志愿机会。学校设置了4个招生专业组,即:将原专业组1法学类专业优化为两个专业组,其中将法学专业的3个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单独组合为专业组1;专业组2,包括除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以外的其它法学类专业(含知识产权)等8个专业和方向。专业组3和专业组4保持不变,其中专业组3,包括经济、管理类等9个专业;专业组4,包括除以上三个专业组以外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等12个专业。

今年,上海政法学院所有专业对选考科目均不作限制。(教育科学部编辑)

作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