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学长堤分校尸臭花绽放 引众人围观

06-03 18:40 | 青年参考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分校的“尸臭花”绽放,引来大批人围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7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家植物园中的“尸臭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尸臭花”也叫泰坦魔芋花,开出的花朵十分艳丽并散发阵阵腐臭的味道。

据报道,尸臭花也叫泰坦魔芋花,在绽放时不仅十分鲜艳,还会散发出类似于腐烂的动物或蔬菜的气味。该校生物科学院植物学主管索尔森(Brian Thorson)在尸臭花开放后向公众宣布了这个消息。

索尔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Phil绽放了,今天是个大日子,终于开始散发臭味了!今天上午11时到下午6时将展出,地点在HSCI 和MLSC两个楼之间。快来闻一闻!”

美国记者法贾多形容这种气味“比臭鸡蛋还难闻”。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想要体验一下这种气味,并和这种植物自拍。

索尔森给这朵花取名为菲尔(Phil),以此纪念已故植物学教授Philip Baker。

报道称,大型尸臭花每7到15年绽放一次,持续约24小时。绽放完毕后,它会进入短期休眠,然后长出20英尺高的叶子,看起来像一棵树。

这株花首次在美国展出是1937年在纽约植物园。索尔森说:“气味太强烈了,你只能靠近它几分钟。”

作者:中新网

责任编辑: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