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河南青年讲师团进行首讲

2019-06-14 | 河南来源: 团河南省委

近日,由团河南省委、团郑州市委联合举办的河南青年讲师团在河南工业大学首讲。

河南省委网信办相关人员以《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为题,讲述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风险、形势,如何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并结合青年机遇与成长使命,指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意义。

“河南青年讲师团”计划是河南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工程,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共青团的各层级、各系统积极发现、选拔、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讲师,普遍建立“青年讲师团”,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以及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代表的河南“三大精神”等,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

据悉,下一步,团河南省委将针对不同领域、行业和年龄阶段河南青年的需求,对“河南青年讲师团”进行专题培训,以各类大中学校为重点,遴选优秀者进行宣讲授课,同时,不断完善宣讲的长效工作机制,抓好理论宣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每年集中开展示范性宣讲活动。

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团郑州市委、河南工业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