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云南省委“千校万岗”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上千岗位

06-14 20:3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6月14日昆明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今天,重点帮助大中专贫困毕业生就业入职的2019年“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云南省人才市场举行。

此次洽谈会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社厅共同组织开展,共征集了招聘单位500余家,提供岗位12000余个。在省人才市场举行的线下招聘会,到会企业230余家,提供岗位5000余个,全省有48所学校组织参会,进场人员6000余人。参会的毕业生中有贫困生2004名,其中建档立卡户家庭毕业生1023名。

今年,云南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有21.4万余人。在洽谈会前,主办单位进行了摸底调研,整合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岗位,协调各级青联、青企协组织和行业协会等招募就业岗位,各高校就业部门和团委在招聘现场设立了服务点,为同学签约提供现场一站式服务,在学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个信息互通、交流互动的平台。

来自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于泰(化名)在洽谈会上找到了就业岗位,他说:“寒窗苦读终于学有所用,能自食其力,为家庭、为企业、为社会做点贡献,感到很高兴。”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表示,举办此次双选洽谈会,是团省委围绕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工作大局,开展的一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实现就业的重点工作。它对共青团在实施范围、任务目标、服务内容等方面都提出了更精准、更高标准的要求。通过“千校万岗”,争取到2020年底,为不少于3000名贫困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同时发挥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为帮扶对象建立点对点、常态化的联系服务机制,做好人岗对接,持续跟踪服务,助力学生走好职场第一步。


招聘会现场。 团省委供图


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右)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团省委供图


学生们在认真看招聘企业广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摄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团云南省委坚持组织推动、项目牵引、市场驱动、资源集成、供需发力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了“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创青春——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挑战杯——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火塘夜校”“返家乡”实践活动等一系列重点项目,推动青年创新创效创优,开展实践教育、就业创业、职业发展、扶贫助困等工作。

“这些工作既是推动云南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也是检验改革成效的有力举措。” 段颖说。

作者:张文凌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