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清华北大巅峰对决!最新“全国第一”出炉

2019-06-17 | 中青报官微来源: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昨晚,北京大学夺CUBA总冠军,实现三连冠!

北大84:77击败清华!姚明观战

昨晚,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篮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上演。

最终,北京大学84:77击败清华大学,夺得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总冠军。

6月16日,北京大学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姚明也来到现场观战!

据新华社报道,北大主教练张剑赛后说,“这是第一次北大、清华在CUBA总决赛碰面,虽然分区赛我们多次碰面,但今天这场球,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战术上,到精神风貌上,都是对高校篮球的一种展示和带动 。”

清华大学当家球星郭健赛后表示,目前球队的阵容很年轻,北大的经验和临场把控能力更胜一筹。“全队非常年轻,只有3人打过决赛,另外9个队友都是第一次打。我们全队都尽力了。”

一起来回顾下比赛过程:

半场结束时,北大以41:38领先。第三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展开内线较量,郭健不断依靠体重优势来到内线制造破坏,赵柏清则依靠个人进攻威胁进行策应,帮助北大以7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王岚嵚的三分一度帮助清华将比分缩小到69:70,但祝铭震三分回以颜色,张宁和王少杰也相继得分,让北大再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随着时间所剩不多,比赛也因此失去悬念。

张宁为北大砍下23分和7个篮板,王少杰贡献21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赵柏清得到13分和9个篮板,祝铭震入账12分。清华大学方面,曾茂洲得到19分,王子宁取下14分,郭健入账12分,邹阳得到10分。

北大“三冠加身,王朝初现”

据北京大学官微,2014年,北京大学男篮首次夺得CUBA总冠军。此后,2017年-2019年,北大更是实现三连冠↓↓↓

2014年,北京大学男篮击败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首夺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17年,北京大学男篮队力克东道主中南大学男篮荣获第二座CUBA总冠军。

2018年,北京大学男篮成功蝉联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19年,北京大学男篮实现CUBA三连冠。

北京大学实现三连冠,对此,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官方微博用“三冠加身,王朝初现”来形容。

网友热议:清华北大神仙打架,都很棒

北大、清华第一次在CUBA男篮总决赛碰面,也引发网友热议。

明年,你看好谁?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新华社(记者李博闻)、@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大学官微(iPKU1898)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