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

2019-06-1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刘志庆)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签字与揭牌仪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金山云、五季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两家企业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建“石油石化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为学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实训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并在石油勘探、开发、化工、储运等数字化转型中展开深度合作。

近日,第二届石油石化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暨校企联合研究中心协议签字与揭牌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宣传部供图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整合优质资源,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强化研究中心力量,构建石油特色的“人工智能+油气能源”的教学培训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校人工智能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开发能力,为油气行业培养更多的人工智能创新型专业人才。校企双方还将通过深度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石油石化行业的落地与应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企业发展、行业提升等诸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不断为行业提供新鲜血液,让“地下宝藏”在油气田大数据的指引下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近年来,在油气能源行业,各大高校、科研机构围绕“智慧油气”“智能钻井”“智慧炼厂”“智慧管网”等领域,已经开展初步研究与应用,为智慧油气勘探、开发等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据悉,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能源领域率先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刘志庆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