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王越捐百万奖金支持本科生基础教育

2019-06-1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上午,“鼎力科技强国 培育一流人才”北京理工大学两院院士王越先生“双越”教学创新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据悉,2018年,王越院士获颁北理工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及百万奖金。王越先生当场表示,将捐出奖金,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本科生的基础教育。

该校教务部副部长肖烜对本次基金捐赠的背景和运行方向做了介绍,“双越”教学创新奖励基金未来的运行将包括四方面:一是项目以教改立项方式实施,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设立留本专项基金,使用本金收益维持项目正常运行;三是设立督导顾问专家组,聘请科学家、高水平教授(含校外)担任督导顾问专家组成员;四是初步选择基础课学科领域并逐步扩展。

王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设立“双越”教学创新奖励基金是对他所获“懋恂终身成就奖”奖金最合理的处理方式。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国对顶尖科技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北理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所理工科院校,应继续深化改革发展,以基础课教学质量提升为抓手,提高培养青年才俊的素质和创新能力。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对王越院士的慷慨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作为首届“懋恂终身成就奖”获奖人,王越先生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在潜心教学方面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本年度,学校党委制定专项工作计划,着力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赵长禄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双越”教学创新奖励基金的价值引领和方向引导作用,做好相关资金的统筹规划,确保基金奖励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才培养机制创新。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