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名帅林德霍姆出任中国冰壶队总教练

06-17 10:17 | 冬奥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中国冰壶协会发布消息说,为了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协会15日聘任瑞典著名教练佩亚·林德霍姆担任中国冰壶队总教练,并将于今年8月走马上任,带队进行新赛季的训练和比赛。

图为林德霍姆。中国冰壶协会提供

林德霍姆对带领中国冰壶队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充满信心。他表示:“成为中国队总教练令我非常激动。中国冰壶队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队伍,拥有不错的实力和可塑性,我在多次国际比赛中关注过他们的表现,对这些队员并不算陌生。我相信,在中方团队和教练组成员的支持与努力下,中国冰壶队一定能取得长足进步,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

今年49岁的林德霍姆在国际冰壶界享有盛名。从2010年至今年世界杯总决赛结束,一直担任瑞典冰壶队总教练和体育总监。在他的带领下,瑞典队近年来表现稳定,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共获得31块奖牌,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女子金牌和男子银牌,以及今年世锦赛女子银牌和男子金牌。

运动员时期,林德霍姆就曾以四垒身份三次在世锦赛中登顶。担任瑞典队总教练期间,他还同时负责瑞典国家冰壶学院的训练工作,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责任编辑: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