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创资讯

06-17 17:53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十部门就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提出意见。《意见》指出,脱钩的主体是各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同时具有以下特征的行业协会商会纳入脱钩范围:会员主体为从事相同性质经济活动的单位、同业人员,或同地域的经济组织;名称以“行业协会”“协会”“商会”“同业公会”“联合会”“促进会”等字样为后缀;在民政部门登记为社会团体法人。

2.中新社消息,随着中国各地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陆续公布,31省区市常住人口数据全部揭晓。2018年末,广东常住人口达1.1346亿人,位居全国首位;山东以1.0047亿常住人口紧随其后;拥有9605万常住人口的河南位居第三。北京和东北三省常住人口则出现负增长。

3.人民网消息,风靡一时的共享汽车,近来有些步履维艰。近日,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Car2go宣布,将于6月30日全面停止在中国运营。而在此前,友友用车、EZZY等国内共享汽车平台也陆续宣布停止运营。

4.7月1日起,我国新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就要正式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中央部门和地方都在积极备战此轮降费大幕的开启。目前,多地已经就启动第二轮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作出细化部署,清理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5.中青在线消息,在2019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期间,2019“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和最具颠覆性潜力榜对外发布。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基于自研可信计算网络的人工智能城市深度治理”等项目上榜。

6.中新社消息,西藏官方16日在拉萨召开河谷经济建设与青稞牦牛扶贫产业发展座谈会。据悉,西藏规划总投资超1200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雅鲁藏布江及其支流河谷区域经济,西藏传统青稞、牦牛产业。

7.《经济日报》消息,曾经被各大展会作为酷炫“噱头”展示的无人配送,如今真的“落地”了。来自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蜂鸟即配的最新数据显示,其无人机“青蜂”已累计完成订单3200单;无人车“玉狮”累计完成6.5万单,日最高配送400单;机器人“赤兔”配送量也接近50万单。在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在北京东直门来福士、首钢园区以及雄安新区等多个地点“服役”。

8.新华社消息,近年来,随着各大品牌纷纷“触电”,很多品牌为了争夺线上客源,用低价来吸引消费者,为此部分商家将某些商品作为“电商专供”,价格低廉,却存在质量差别。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目前“电商专供”产品品类丰富,主要“藏匿”于鞋服、箱包、家电、卫浴、纸品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勾春蕾整理)

作者:勾春蕾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