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估计人员伤亡不会增加太多

2019-06-1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宜宾6月18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今天上午8时30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6·17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该县双河镇政府大院的简易帐篷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抗震救灾有关情况。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宜宾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说,地震发生时,宜宾市各区县均有震感,震中周边10个乡镇受灾比较严重。截至18日凌晨5时3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123人受伤。

已经赶到地震灾区的四川省省长尹力要求,在18日中午12时前完成震情的拉网式排查。

目前,当地已派出武警、消防、民兵、矿山救护队等救援队伍共计2016人,投入震区救援。市县两级医疗机构供派出医护人员61名医护人员,在地震灾区参与伤员救治。

据消防部门通报,地震后,宜宾消防调集10支搜救队开展人员搜救,成都、自贡、泸州、内江等支队的526人也赶往增援。截至今天早晨7时40分,消防人员共完成了18个被埋人员的搜救作业工作,营救19人(其中死亡8人,生还11人)。

宜宾市消防支队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看来,通过各乡镇的排查,没发现的人员主要分布在偏远村庄等死角,估计人员伤亡不会增加太多。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