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17省份选调生迎来出征仪式

2019-06-1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19年选调生座谈会暨出征仪式。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为新疆、西藏、广西、陕西、甘肃等17个省份的选调生代表进行出征授旗。
选调生代表作交流发言。广西选调生代表机械与车辆学院李博讲述他作为本硕博都在北理就读的一名“土著”博士生,因为想要改变家乡广西的面貌,以及去年“第一书记”座谈会上赵书记讲话的鼓励,决定放弃深圳40万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基层工作,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故事;西藏选调生宇航学院王译正分享他深受军人家庭的熏陶,从小就对共产主义充满信仰,在北理工精神的驱动下,和父亲一起,情理并茂地说服母亲,毅然选择前往西藏、振兴边疆的动人事迹。
赵长禄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很受感动,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和成为选调生表示祝贺,对大家投身基层的选择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选调生制度是党和国家从基层做起、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北理工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做好选调生培育工作。
赵长禄对即将投身基层的选调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选调生计划的内涵与实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成长为具备专业知识背景的高素质干部;二是要把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理想与现实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投身实践,强化本领,培育人民情怀,历练担当精神;三是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意志,把母校作为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强大精神支柱和资源保障。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