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地震首位航空转运伤者抵达成都治疗

2019-06-18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宜宾6月18日电(王瑞琨 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6月18日下午,距四川长宁地震发生19小时后,一名重伤员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历时约90分钟,抵达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转院治疗。

伤者为一名56岁中年男性,在地震中被房屋垮塌墙体砸中,全身多处受伤,并伴有器官衰竭、内出血、骨折、出血性休克等症状,病情非常危重。

救援直升机抵达后,医护人员迅速将伤者转移至担架并送往四川省人民医院,现场人员喊出“加油”为其祈福。这是本次地震中首位航空转运异地接受治疗的伤员。

王瑞琨/摄

据执行本次救援任务的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调度员丁一介绍,在收到救援任务通知后,公司迅速从绵阳调度医疗救援直升机前往长宁县,本架救援飞机机舱内配备国际一流的急救设备,确保伤者在转运途中保持生命体症稳定,也为进一步救治节省约90分钟的宝贵救援时间。

作者:王瑞琨 汪龙华 王鑫昕

责任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