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全国排名第1,就业率超98%

06-18 11:38 | 校园+来源: 南京审计大学

近日,2018本科审计学专业排行榜出炉,排行榜榜首为南京审计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分列第二、第三。详细排名如下:

公办本科大学审计学专业TOP10

另,独立学院审计学专业排行榜中,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排名第一。

学审计,哪家最好?

南京审计大学是全球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大学,因其鲜明的办学特色受到社会青睐。而审计学是学校的王牌专业,一直稳居全国第一,这使南审的审计特色真正得到了彰显,成为国内名符其实的审计老大。

全国培养审计人才最早的学校之一

全国培养审计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

全国首批审计专业硕士培养单位

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AEP)大陆唯一合作院校

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

再来看一看南审超强大的教学、研究机构。这些教学研究机构,都由具有很高学术水平的专家担任负责人:

教学机构

重点实验室

学审计,学的什么?

在南审,不止有一个审计学。有六个审计学,还有四个审计相关方向。

除了审计学全国第一,还有白金级培训机构、卓越成就奖、九门免考的审计学(ACCA),中国唯一一所被IIA认定的审计学(IAEP),升学率50%、就业率保证100%的审计学(瑞华精英班),以及政府审计、内部审计、计算机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工程审计、管理审计等方向。

专业课程设计(本科)

······

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首批审计专业硕士培养单位,2015年,南审作为审计硕士授权单位,第一次参加全国评估,在33个参评单位中综合得分列全国第一;学生的反馈更直观,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年度质量报告显示,南京审计大学2016届毕业的研究生母校满意度100%,列江苏省第一。研究生的课程也是丰富而专业。

专业课程设计(研究生)

当然,学好审计,除了有会计和计算机基本功,还需要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基础。

做好审计,既是门科学也是门艺术,需要我们掌握辩证法的精髓,既要熟悉国家政策又能坚持实事求是,需要我们有强烈的致力奉公情怀,这其实也是南京审计大学校训的内涵:

诚信 求是 笃学 致公

说到审计的就业,近三年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相关专业平均就业率超过98%,部分专业部分年份就业率达100%。

南京审计大学还承担多国留学生的审计专业教育。目前,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生涉及6大洲70多个国家,其中以亚洲、非洲和拉美地区为主要生源国。

2016年起,教育部和审计署共同签署协议,南京审计大学开始招收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学员,首届49名学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最高审计机关。2018年首届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学员毕业,顺利获得审计硕士学位,返回各国政府审计工作岗位,用在中国所学继续服务于本国和世界审计事业,促进中国审计事业和世界的广泛交流。

其中2016级来自斐济的杜思聪以优异的成绩从南京审计大学毕业,回国后他将中国IT审计理论与技术带回本国。斐济审计署设立了IT审计部门,并任命杜思聪为主要负责人。同样,2016级来自孟加拉国审计署的杜飞,毕业归国之后,多次带领孟加拉国审计署团队参与世界审计组织(INTOSAI)的数项综合审计事务。

30多年来尤其是近十多年来,南京审计大学始终坚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并不断深化这一办学理念的内涵。“审计界黄埔军校”的独特地位,决定了南审以国家审计为主体、兼顾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正努力成为国家审计的智库、理论基地。

责任编辑: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