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创资讯

06-18 16:18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经济参考报》消息,6月17日,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就5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作出解读,均表示我国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数据显示,受五一假日消费拉动等因素影响,5月消费市场稳中有升,当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万亿元,同比增长8.6%,较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

2.中新网客户端消息,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二手房价格涨幅全面放缓,楼市小阳春有所退烧。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1个,包括济南、青岛、武汉、长沙、广州、海口等,另有4个城市价格持平。

3.《大公报》消息,17日下午,在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院士论坛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无线产品副总裁陈丹青表示,5G用户发展增速将超过往代,以全球发展5亿用户为例,3G和4G分别用了10年和5年,而5G仅需要3年。且5G产业成熟明显快於4G,截至5月,全球已经发布5G终端52款。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年底将有40多个国家获得5G频谱。

4.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发现,注册地点在宜宾市的上市公司共有4家,分别是五粮液、天原集团、浪莎股份、宜宾纸业。对于此次长宁县6.0级地震的影响,上述四家公司均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

5.中新网客户端消息,6月18日,阿里巴巴CEO张勇(逍遥子)发布组织升级全员信,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由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近期,UC国际孵化的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得亿级美元投资,进入创新业务事业群。

6.新华社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5月以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累计查处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等行为45起,并于近日对滴滴出行、曹操专车等多家企业依法实施了约谈和处罚。

7.中新网报道,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2019年5月13日至6月12日,北京市对共享单车行业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此前,哈啰出行因违规投放共享单车被处以5万元的顶格罚款,但在接受处罚后,哈啰出行未按要求整改并再次进行违规投放,其共享单车未备案率高达98%,北京市交通部门拟对其进行二次处罚。

8.《经济日报》消息,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2019年1月至5月观影人数仅为6.89亿人次,比2018年1月至5月少了1亿人次。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国电影的分账票房和观影人次同期首次下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勾春蕾整理)

作者:勾春蕾

责任编辑:勾春蕾